close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倉一榮)2015年的第一場雪拉開了一年中最冷的“小寒”節氣的序幕。
  昨日7時許,小雪率先從西南方向登陸我省。沈陽在10時30分左右開始飄雪。
  在小雪慢慢向東推移之前,昨日上午我省東部和南部卻是大霧瀰漫著的景象,小雪雖溫柔,卻勢不可擋,所到之處,霧氣盡掃。到昨日下午,沈陽、鞍山、撫順、本溪、丹東、錦州、營口、遼陽、鐵嶺、盤錦都普降小雪,大連地區降下雨夾雪。
  雨雪天氣不過是冷空氣發威前的“預警”。昨日,省氣象部門持續發佈寒潮預警:從5日傍晚到7日,撫順、本溪、鐵嶺地區最低氣溫將下降11℃~14℃,包括沈陽在內的其他地區下降8℃~10℃。預計今天早晨,沈陽最低氣溫將下降到-18℃。同時,到今天夜間,大連、丹東、營口、錦州、盤錦、葫蘆島地區的偏北風也著實不小。雨雪過後,氣象部門還發佈道路結冰黃色預警:昨天下雪的地區今天都將出現道路結冰,所以出門一定要註意交通安全。
  今天是“小寒”節氣,老話有“小寒勝大寒”的說法。根據我國的歷史氣象資料顯示,每年中“小寒”節氣的時段都是氣溫最低的時候。這是因為最冷的“三九”時節往往就出現在“小寒”,今年也是如此。再過3天,也就是1月9日就是今冬“三九”第一天了,目前看來,這次寒潮的影響也將持續到這一天。1月10日後氣溫將有小幅回升。
  根據沈陽市環境保護局預報顯示:今天沈陽的空氣質量AQI指數為75~105之間,空氣質量等級為二級至三級之間,屬於良好至輕度污染的等級。沈陽三日天氣今天 白天晴,最高-6℃,北風1~2級
  夜間晴,最低-19℃,北風3~4級
  明天 白天晴,最高-7℃,北風3~4級
  夜間晴,最低-18℃,東北風3~4級
  後天 白天晴,最高-5℃,東北風3~4級
  夜間晴,最低-17℃,東北風3~4級錦州“二九”降雨 二三十年才一遇■罕見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張墨寒)“小寒大寒,冷成冰團”,可昨日一早錦州、大連等地卻下起了雨。
  錦州氣象部門稱1月份降雨在氣象歷史上的確罕見,二三十年才有一次。
  昨日一早,錦州迎來了2015年的首次雨雪天氣。8時左右開始降雨,一些網友戲稱“冬季到錦州來看雨”“隆冬下雨、三九天時等著穿裙子”。更多的人則是疑問:冬天咋還下雨?
  錦州市氣象局的工作人員表示,在氣象歷史上也有1月份下雨的記錄,但的確很罕見。
  此次雨雪天氣是受高空槽影響,當時的氣溫在3℃左右,但隨著氣溫降低,10時許降雨轉為漫天飛舞的雪花。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錦州 錦州新聞熱線:13941698313  (原標題:全省降溫8℃~14℃ 沈陽今早-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bsfngoxw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