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建國路一券商營業廳內,工作人員正給客戶辦理開戶手續。新京報記者 郭永芳 攝
  12月5日,A股再次創造歷史,成交量首破萬億,盤中振幅高達165點,創2010年11月12日來最大振幅。截至收盤,上證綜指上漲1.32%,收於2937.65點。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昨日表示,新入市的中小投資者應理性投資,不要被賣房炒股的言論誤導。證監會還透露,近期發現股市坐莊、操縱股價違法活動有所抬頭,將嚴加打擊。
  一天成交量超一年
  12月5日A股一天的成交量超過1996年一年A股成交量,平均每分鐘成交44.75億元,每秒鐘成交7000餘萬元。
  昨日,滬指在逼近3000點重要關口時遭遇劇烈振幅,全天振幅高達5.69%。伴隨著劇烈振幅放出10740億歷史天量資金。本周漲幅高達9.5%,創近6年最大單周漲幅。
  昨日共有70只左右個股漲停,仍然是以大盤藍籌為主。券商股再次成為大盤上漲的中堅,個股幾乎全部漲停。銀行股也表現搶眼,建設銀行漲停,農業銀行和工商銀行漲幅均超過7%。中國石油幾乎漲停收盤。值得註意的是,昨日仍有13只個股收於跌停,跌幅超過5%的個股有600只,占A股數超兩成。
  僅一成股民跑贏大盤
  今年上半年,滬指的最大漲幅接近50%。昨日,新浪網一項網上調查顯示,有近90%的股民跑輸大盤,其中盈利不足50%的被調查者占54%,虧錢的投資者占比33%,僅有一成左右的投資者跑贏大盤。
  市場分析人士稱,此輪行情藍籌股的表現要好於中小市值股票,這讓習慣了熊市思維的老投資者“滿倉踏空”,甚至收益不如最近才入市的投資者。一位機構人士表示,從歷史牛市中的表現來看,老投資者的確收益不如新入市者。但是投資畢竟是一項長跑,必須始終將風險放在首位,否則最終盈利會最終回吐,甚至虧損。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報告指出,市場已形成牛市氛圍,將吸引更多資金入市。儘管滬指已經上漲數百點,但藍籌股相對仍然便宜,隨著藍籌股的估值與國際市場的平均水平接軌,2015年滬指可能會漲到4000點至5000點。
  個人投資者為買入主力
  從最近兩周(11月24日至12月5日)行情來看,滬指和深成指分別上漲18.13%和6.97%。板塊來看,金融業、採礦業、房地產業累計上漲35.3%、24.6%和15.3%。儘管如此,截至12月5日,以上三個行業市盈率分別為9倍、15倍和17倍。仍然遠低於中小板49倍的市盈率和創業板78倍的市盈率。
  針對近期股市表現,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昨日表示,股市穩定對於經濟有重要作用,希望投資者理性投資,尊重市場、敬畏市場,加強風險意識。希望研究機構合理引導投資者預期。
  證監會數據顯示,11月24日-12月5日,A股日均成交金額7561億元;各類專業機構投資者凈買入309億元,自然人凈買入659億元,持有A股市值10萬元以下的個人投資者凈買入更多。
  鄧舸昨日表示,新入市的中小投資者理性投資,牢記股市有風險量力而行,不要被賣房炒股的言論誤導。
  新京報記者 白金坤
  ■ 記者走訪
  開戶系統崩潰 大媽為排號吵架
  新京報訊 (記者郭永芳)A股昨日萬億成交落幕,持續的狂熱讓投資小白們跑步進場。新京報記者12月5日上午實地走訪北京多家券商營業部,“大媽為排號吵架”、“今日號已排滿”、“營業廳保潔阿姨也開戶”等場面讓記者身臨其境感受了一把“全民炒股”熱。
  “今日號已排滿”
  昨日上午11點,記者來到位於建國路附近的一家券商營業部,等號區已坐滿了等著開戶的客戶,現場工作人員除了坐在櫃臺內的幾乎都處於小跑步狀態。記者走向前向工作人員詢問,能不能排號開戶。工作人員稱:“已經排到52號,今天恐怕沒有號了。”隨後,上述工作人員對記者表示,因為開戶人數太多,排號的客戶分成兩撥,一撥現場開戶、一撥引導著到辦公區進行網上開戶。
  下午一點半左右陸續有客戶走進這家營業部開戶,但都被工作人員擋在門外。工作人員表示,“今日號已經排滿,建議周一再來排隊。”正當工作人員對陸續來的客戶解釋時,現場兩位50歲左右的女士吵了起來。經工作人員詢問,因後來的客戶插隊,導致排號靠後的客戶可能今日無法完成開戶,兩人為此吵起來。
  記者還瞭解到,大廳內的保潔阿姨也在營業部開了戶,該名保潔阿姨告訴記者:“我在這兒剛開戶有3天,賺了差不多2000塊錢了,不知道下周會不會接著賺錢。”
  網上開戶系統一度崩潰
  新京報記者下午3點左右走訪了位於亦莊一家新設券商營業部,今年8月份以前,平均日開戶量10戶左右。“從11月上旬開始,每天的開戶數維持在40戶左右”,營業部一位工作人員說。
  “上午的網上開戶系統一度崩潰,根本進不去,一直到快中午的時候才打開了。”上述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不只我們一家網上開戶系統崩潰了,同行的其他券商也陸續聽說這幾天出現網上開戶系統崩潰或者非常慢的情況。”另外一位營業部工作人員補充說。
  昨日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稱,11月24日至12月5日滬深兩市大盤藍籌股成交活躍,今年前11個月日均新開賬戶2.9萬戶。
  ■ 亮點板塊
  券商股起舞10萬5天掙5萬
  新京報訊 (記者李蕾)券商股連續兩日集體漲停。大智慧將與券商相關的23只股票統計在內,根據其數據顯示,昨日券商指數上漲9.76%,成交額為1387億元。
  面對“瘋漲”的這波券商股行情,處於停牌中而未嘗到甜頭的上市券商“坐不住了”。停牌超過2個月的西南證券於12月4日晚間緊急發佈公告稱,鑒於近期股票市場交易情況,為更好地保障投資者的合法交易權益,經申請,公司股票於2014年12月5日開市起複牌。
  西南證券昨日復牌即漲停,被網友稱為“業界良心”和“最為股東著想券商股”。海通證券亦於昨日復牌並以漲停報收。
  券商股的瘋漲令踩到行情的投資者也賺得盆缽滿盈。以宏源證券為例,本周連續4個交易日封漲停板,宏源證券12月1日的收盤價為17.41元/股,12月5日的收盤價為25.5元/股,以此計算,其4個交易日的漲幅超過46%。如果股民在周一以接近收盤價的價格買入10萬元的宏源證券股票,那麼其在四個交易日內的收益將達到4.6萬元。
  多家機構認為,券商板塊持續上揚主因可以歸於降息和註冊制等利好的推進,同時,券商今年業績將超預期。申銀萬國證券稱,當前基本形成增量資金猛增與大股票輪動的良性循環,這為券商股的第三波真牛行情奠定堅實基礎。不過也有分析人士認為,市場利好出盡,下周一對券商股會是個考驗。  (原標題:單日成交破萬億 A股創世界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bsfngoxw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