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塔周圍佈置的陶瓷罌粟花是為了紀念英國及其殖民地的888246名陣亡士兵。
  中新網11月13日電 據外媒13日報道,日前英國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將士的活動在一片罌粟花海中落下帷幕。為迎接此次活動,英國倫敦特別將幾十萬鮮紅陶瓷罌粟花插滿了倫敦塔的乾護城河,與此同時,比利時與法國也舉辦了一戰紀念活動。
  紀念活動帶來別樣思考
  歐洲人在11月的第11天的第11個小時中斷一切活動,以紀念標志著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的槍聲。在倫敦,大本鐘發出信號,讓人們開始兩分鐘的靜思。
  因為2014年是一戰開始的一百周年,經過了幾個月的準備工作、舉辦展覽,並對造成數百萬人死亡的殘忍衝突的再思考之後,紀念停戰的活動尤其令人傷感。
  也許是因為這個裡程碑,再加上伊拉克和阿富汗最近的戰爭,有關記憶的本質、歷史的作用以及現代社會中愛國主義問題的辯論似乎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強烈。
  “英國社會在每年的這個時刻分裂,”專欄作家亞歷克斯•史蒂文森在《都市報》上寫道,他指的是佩戴英國退伍軍人協會出售的紀念襟罌粟花的傳統,並抱怨政客和慈善機構製造迫使人們展示罌粟花的社會壓力。
  “記憶是重要的,”他說,“但這是全年都應該做的,不只是在一個全國慈善活動叫你這樣做的時候。”
  陶瓷罌粟花成主角
  今年在倫敦塔周圍佈置的陶瓷罌粟花是為了紀念英國及其殖民地的888246名陣亡士兵。為了給慈善機構募捐,罌粟花以每支25英鎊(約合244元人民幣)的價格出售。最初,這個由藝術家保羅•康明斯和佈景設計師湯姆•派珀創造的,名為“血染的土地、紅色的海洋”。
  該藝術裝置本該在11日開始拆除。但是,很多人希望來此觀看,所以部分罌粟花將保留到11月底。
  多年來,各國的停戰紀念日活動主要關註本國的死者,但與法國北部所謂的“紀念之環”一樣,陶瓷罌粟花代表了戰爭中更廣泛的參與和損失。
  法國北部一份報紙對法國總統奧朗德的採訪報道中引用他的話說,“新的一代必須明白,為了和平的戰鬥永遠不會結束。”
  對許多人來說,這個日子也讓人回想起加拿大軍醫約翰•麥克雷中校寫於1915年的詩,這首詩讓罌粟花成為後來紀念活動的核心。
  詩的開頭寫道,“在法蘭德斯的原野上,罌粟花隨風蕩漾。”詩以死者的口吻書寫,並以一個警告結尾:“如果你們對我們這些死者背信棄義 / 我們將不會安息 / 儘管罌粟花依然生長 / 在弗蘭德斯的原野上。”  (原標題:罌粟花海遍佈倫敦 歐洲紀念一戰活動落幕(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bsfngoxw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