閆建軍
  聽說城南有個算卦很靈的老先生,號稱卦神,機關不少幹部都去算過,可準了。為探究竟,我決定一試。
  城南一間破舊的房子里,屋裡灰暗,屋中間的土炕上坐著一位老先生,看樣子年過八旬。因久不見日,老人臉色蒼白。他就是卦神。
  我把生辰八字報給了他,卦神微閉雙眼,振振有詞道:“你陰陽五行平有序,財運官運身不離;流年運勢福吉多,財祿功名自有期。你五行有序、陰陽平衡、凶少吉多、運氣圓滿,又皆山上火命、岩漿熾熱、爆不可收、安則平啊!”
  我沒琢磨明白,就盯著他不言語。
  卦神道:“你雖有官運,但又皆船底木命,有才不露,中用不中看啊!”
  我很驚訝,他真有這麼大神通?自己本科畢業,論文發表多篇,論才幹不比別人遜色,有的大字不識幾個,報紙都看不下來,竟提到正科級位置了,還有的靠關係,也火箭式地提升了……而我,至今仍是一個小小科員。照這麼說,這卦絕對準!稱得上是卦神!
  我放輕心情,噓出一口氣,又讓他給算算婚姻如何。
  卦神突然盯著我看了許久許久,看得我有些髮毛。他閉上了雙眼,振振有詞道:“你紅塵一路磕絆多,枉費心機自落門;打開雲天千里霧,捧出波心月一輪。”我還是沒大聽懂。
  他看也不看我,又道:“你運勢難測、隱有不順、偶有火光之災啊!若不消災,其生路不周、家妻不守、子女遭殃啊!
  我問:“您是說我老婆和孩子要遭殃?”
  他連連點頭。
  我又問:“那怎麼辦?”
  他立即道:“不要緊,萬事都有破,我給你畫符帶身,破關免災吧。否則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啊!”
  我問:“得花錢吧?”
  他仍緊閉雙眼道:“無銀不靈啊!”
  我問:“那得多少錢啊?”他伸出了一巴掌。
  我笑了:“哈哈……卦神,騙人騙錢而已!這回你失算了,我至今仍是一人吃飽全家不餓,我還沒結婚呢!”
  卦神詫然,一下睜開雙眼,久久註視我,突然一拍腦門,驚叫:“你年紀不小,竟未婚,未必老朽失算,而是貴人後福之大,不可冒言哪!”
  我起身而去。  (原標題:卦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bsfngoxw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