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利比亞不同武裝派別繼續在首都的黎波里機場附近和東部第二大城市班加西激戰。其中,經過幾天激戰,一支武裝占領利比亞軍隊特種部隊一處基地。
  這支由宗教和極端派別組成的武裝26日對位於班加西市中心附近的特種部隊基地發動攻擊,29日在一份聲明中宣佈占領這處基地。
  利比亞軍方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證實這一消息,“遭幾次攻擊後,瓦尼斯·阿布·哈馬達(中校)指揮的特種部隊後撤”。他說,發動攻擊的武裝中包括“伊斯蘭教法支持者”組織成員,後者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
  “伊斯蘭教法支持者”組織還在社交網站上發佈數十張武器和彈葯圖片,聲稱那是他們所奪取的。
  這次被視作利比亞軍隊與民間武裝交戰以來的最大損失。法新社報道,這支特種部隊是利比亞的正規軍部隊之一,支持退役的將領哈利法·哈夫塔爾,但並非由他直接指揮。今年5月中旬,哈夫塔爾向班加西的一些宗教極端武裝宣戰。李良勇  (原標題:極端武裝占領 班加西一軍事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bsfngoxw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