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任佳 實習生 李晴晴)在上海福喜公司被曝出私自篡改生產日期與保質日期等違法行為後,昨天記者發現,目前麥當勞、必勝客等多家以上海福喜公司為供貨商的快餐店受到影響,其中麥當勞只供應一款漢堡、必勝客店內也停售了三款產品,至於北京褐藻糖膠市場何時恢復,還不確定。
  “我想看下早餐菜單!”昨天一早,麥當勞馬官營店內,早餐菜單全被撤掉,被一張通知取買屋代“非常抱歉,今天我們將向您提供有限的菜單……”
  店員稱,麥當勞早餐目前只提供麥香魚跟薯餅,其他漢堡全部暫停供應。“應該住商情趣用品是受原料供應商的問題影響吧,目前雞肉類食品全部暫停供應。”這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停供已有2天,至於何時恢復還不知道。
  昨晚,記者來到麥當勞四惠店發現同樣外接式硬碟情況。此前,麥當勞官微曾發佈聲明稱,近期,全國部分餐廳可能出現斷貨情況。
  記者又走訪了同樣把福喜作為供貨商的必勝客與肯德基兩家快餐機構。在化療副作用西單必勝客店,工作人員稱,餐廳上周開始停止供應美式黑椒牛排、德克薩斯風味牛肉牛排和黑椒小牛排披薩3款牛肉類的產品,猜測或受“福喜事件”影響。但在肯德基青年路店,沒有發現產品停售。
  中國百勝集團此前也表示,必勝客可能還會有少數產品在個別餐廳臨時斷貨。
  上午進展
  福喜母公司宣佈召回所有產品
  北京時間今晨,福喜母公司OSI集團官網宣佈,必須收回上海福喜生產的所有產品。中國國內業務將由新的管理團隊接管,總部的支持團隊正在陸續抵滬,並對上海福喜的現任及前任高管展開徹查。
  此外,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昨天公佈福喜事件最新調查進展,目前已查實新的涉嫌違法線索。
  據發佈,截至目前,上海市食藥監局已發現涉嫌問題食品麥樂雞18噸,煙熏風味肉餅78.1噸、小牛排48噸,共計144.1噸,均已封存。涉嫌問題食品已被控制,並已抽樣送檢。
  除了問題食品以外,由上海食藥監局、公安局組成聯合調查組又查實新的涉嫌違法線索。經查,福喜公司涉嫌存在利用回收食品、生產經營食品、篡改生產日期和保質期等違法行為。
  聯合調查組核查表明,媒體反映的情況基本屬實。
  上海食藥監局同時表示,上海福喜母公司歐喜集團的亞太區總經理艾柏強向該局報告了上海福喜整改措施的落實情況,並向消費者誠懇道歉。艾柏強表示,將召回問題食品,全力配合監管部門查案辦案,對福喜公司質量控制管理體系將進行全面梳理整改。
  文/記者 張鑫  (原標題:麥當勞鬧“雞”荒 漢堡只有魚 此外記者獲悉 福喜總部稱召回所有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bsfngoxw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