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30日電 據外媒報道,烏克蘭代理防長米哈伊爾•科瓦利30日表示,烏克蘭軍隊已在該國東部的特別行動中損失了20餘名官兵。
  據報道,科瓦利表示,在烏軍方與民間武裝對峙期間,有兩組直升機的機組人員喪生,空降兵中也有傷亡。
  5月29日,頓涅茨克州民間武裝擊落了國民近衛軍的直升機。初步數據顯示,有12人死亡,其中6名來自內務部特種部隊,6名來自國民近衛軍,其中還包括一名將軍。另外還有一名士兵生還受重傷。
  斯拉維揚斯克“人民市長”波諾馬廖夫則表示,“斯拉維揚斯克特別行動期間,烏克蘭軍方約1200名軍人被打死,還損失8架直升機和15輛裝甲車。他們損失慘重。我說的只是關於斯拉維揚斯克的”。
  基輔政府從4月中旬起開始在烏克蘭東部發動特別軍事行動,烏克蘭東部地區對峙最為激烈的是頓涅茨克州北部的斯拉維揚斯克,目前該市由民兵隊伍控制,此外臨近的克拉馬托爾斯克和該州南部的馬裡烏波爾的戰鬥也很激烈。
  科瓦利說,烏克蘭強力部門將繼續東部的特別行動,直到徹底穩定,直到該地區“開始正常生活和運作、民眾平靜”。
  他說:“我們將工作到該地區開始正常生活、運作以及民眾平靜為止。”
  他補充說,特別行動期間解放了頓涅茨克州南部和西部還有盧甘斯克州北部。他說,目前特別行動參與者的任務之一是確保在被解放領土上恢復烏克蘭政府的運作。  (原標題:烏防長:烏軍損失20餘官兵 東部特別行動將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bsfngoxw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