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泰國媒體報道,在泰國下議院大選2日投票開始前數個小時,接連發生3次暴力襲擊事件,造成9褐藻醣膠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
  
  據泰國媒體報道,在泰國下議院大選2日記憶體投票開始前數個小時,接連發生3次暴力襲擊事件,造成9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
  視頻:實拍:泰國選民與示威者衝突互扔石塊  來源:mSATA中央電視臺
  中新社曼谷2月2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選舉委員會秘書長普沖2日稱,到當天中午止,於2日8時開始的國會下議院選舉投票,全泰77個府375個選區中,有333個選區的投票基本正常,另有9個府的42個選區投票因受反台北港式飲茶政府示威者的阻擾未能正常舉行。
  普沖說,目前泰北、泰東北各府的投票基本保持正常,泰南有9個府的投抗癌食物第一名票工作無法進行;曼谷的示威者圍困了拉什、丁丹、輓比甲等區的投票站,致其投票工作無法正常進行。
  泰看守政府總理英拉2日8時前後在其宅邸屬地投票站投票,有大批警察和士兵被部署在投票站為其提供安全保障。英拉投票後敦促所有合資格的選民,行使憲法賦予他們的選舉權利。
  泰看守政府內政部長乍魯蓬2日在參加投票後,呼籲所有合資格的選民都參加國會下議院的選舉投票,他認為這是通過和平方式解決該國目前政治衝突的最佳途徑。他說,如果不舉行國會下議院選舉,新一屆總理就無法產生;而無論什麼黨贏得國會下議院選舉並組成新一屆政府,都必須得到國際社會的公認。
  乍魯蓬稱,1日下午發生在曼谷拉什路口的暴力衝突事件,是選舉委員會和反政府群體相互勾結的結果。他說,拉什路口發生致7人受傷的襲擊事件後不久,選委會當晚8時30分左右就宣佈取消了拉什地區的選舉投票。
  曼谷艾侶灣緊急醫療服務中心2日稱,1日發生在拉什路口的襲擊事件共造成7人受傷,其中一名71歲的男子和一名37歲的女子傷勢嚴重,目前仍在重症監護室接受監護治療。
  除前述襲擊外,1日晚及2日凌晨曼谷還發生了兩宗襲擊事件,分別造成1男1女兩人受傷。泰衛生部官員稱,曼谷的輓比甲、邦那、閔武里等區目前仍存在暴力衝突風險;暖武里、北欖、孔敬等府亦容易發生與選舉有關的暴力衝突事件。
  泰南北大年府1日晚發生一起炸彈襲擊事件,1名副區長和3名名士兵在炸彈襲擊事件中殉職。選委會秘書長普沖說,襲擊事件發生在北大年府考坡縣,遇害的副區長為北大年府一選區官員。北大年府選舉委員會主任巴帕認為,襲擊事件與選舉無關,其時,前述4人是前往調查一宗武裝分子與鄉村聯防隊員的衝突事件,在返回途中遭遇炸彈襲擊事件的。(完)  (原標題:泰國會選舉逾一成選區投票無法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bsfngoxw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