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縣站12月2日訊(分站記者 熊咖啡機雯)11月29日,記者從長沙縣對外勞務合作服務中心相關情況彙報會獲悉,長沙縣已成立對外勞務合作服務中心,為勞務人員和對外勞務合作企業免費提供對接服務。縣委常委、副縣長楊莉出席。
  長沙縣外派勞務工作始於上世紀90年代初。隨著對外開放的深入推進及全縣對外承包工程和境外投資的迅速發展,國際市場人力資源交流日益頻繁,全縣對外承包工程和投資室內裝潢項目外派勞務需求不斷增多。據統計,2013年前十月外派勞務1038人次,預計“十二五”期間,可累計外派勞務6000餘人次。
  然而,在外派勞務市場發展壯大的同時,社會黑中介非法外派勞務導致境外勞務糾紛和突發事件時有發生,勞務人員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為規範對外勞務管理,情趣用品促進外派勞務事業依法健康發展,長沙縣對外勞務合作服務中心不久前正式成立,成為全縣對外勞務合作的唯一服務平臺。
  據介紹,該中心作為集對外勞務合作服務、促進、保澎湖民宿障、規範和管理為一體的政府公共服務機構,為勞務人員和對外勞務合作企業免費提供對接服務。接受擬出國勞務人員咨詢、報名,組織考試、培訓,對招收的出國勞務人員項目進行審查備案。同時,受理勞務人員投訴,協調處理涉外勞務糾紛和突發事件。
  此外,中心還監督服務平臺以外的任何企業、單位和個人,不得向對外勞務合作企業提供勞務人員;監督企業和人員依法簽署合同,確認對外勞務合作企業招收信息的準確性、合同的合法性、勞務人員權利義務的公正性、境外工作生活條件的合理性、收費標準的合二胎規性,落實勞動保障。
  除縣商務局負責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外,縣公安局負責把護照辦理關口,縣人社局負責建立長沙縣人力資源信息庫,縣工商局負責依法對無證經營、超範圍經營及非法從事對外勞務合作的機構進行檢查清理和取締,縣教育局將全縣高職中專畢業生、專業技術人員、職業技術人員等人力資源納入管理體系,縣外事辦負責協調相關涉外工作。
  26歲的李向眾就是從該中心發佈的招工信息瞭解到日本京進株式會社來長沙縣招收護理類人才。由於日本國內缺少這方面的專業人才,不久前與該中心建立了合作關係,只要學生日語水平及專業知識達到日本相關要求,即可簽署勞動合同。
  從事護士工作多年的她,在網上看到了該中心發佈的招工信息。在經過該中心的審核和初試後,加之自己又學了一年時間的日語,確認自己符合對方企業的要求,於是順利地實現了出國夢。
  “這家醫院的設備很先進,大家對我很好,常常送東西給我。我現在在這邊半工半讀,過得很充實。希望在年輕的時候多學點知識,多磨煉一下自己。”目前在日本千葉市李海濱醫院擔任護士助理的她,通過微信與記者交流了目前的情況,並表示將努力考上當地的護士資格證,到時年薪將達到二十餘萬元。  (原標題:長沙縣“十二五”期間預計累計外派勞務6000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bsfngoxw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