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曉靜與出席中國婦女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的香港特邀代表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網站)
  中新網11月8日電據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網站消息,10月26日至11月1日,應全國婦聯邀請,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殷曉靜率領香港特邀代表一行52人出席了在北京召開的中國婦女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
  10月28日上午,中國婦女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來自全國各地、各條戰線的1600多名代表出席了大會。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代表中共中央發表了《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中撐起半邊天》的祝詞。在閉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主任劉延東代表國務院作重要講話。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第十屆執委會報告及《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章程(修正案)》,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全國婦聯領導班子。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當選為全國婦聯主席。
  來自香港各界的婦女代表人士共52人作為香港特邀代表參加了會議,是歷屆以來香港婦女特邀代表人數最多的一次。中聯辦殷曉靜副主任當選為全國婦聯第十一屆常務委員,13名香港特邀代表當選為全國婦聯第十一屆執行委員會委員。
  會議期間,沈躍躍等全國婦聯領導親切看望了香港團代表。高度贊揚香港婦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強,在各個界別和領域取得了突出的成就,涌現出一批優秀的婦女人才。她希望代表們今後為進一步加強兩地交流與合作多做貢獻。
  香港特邀代表積极參加分組討論,踴躍發言。她們紛紛表示,要發揮自身優勢,為推進“一國兩制”的偉大事業和促進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更大貢獻。  (原標題:殷曉靜率香港代表團出席中國婦女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bsfngoxw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